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被爆通讯录怎么办?

最佳答案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及时的还款,这样催款电话就会戛然而止,若是实在没有能力还款,可以主动与银行联系,表明自己的困难,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申请延迟还款或者制定新的个性化还款计划,这样银行就会停止催收,你通讯录里面的人也就不会被骚扰了。

正常情况下,信用卡逾期不管是银行还是第三方催款,都只会对持卡人本人催收,基本上是不会爆通讯录的,除非持卡人更换手机号码、搬家,失联了,银行才可能会拨打其通讯录上的联系人,希望得知持卡人下落,以及让他们催促持卡人还款。

所以在信用卡逾期之后,就算是没有钱还款,也不要更换电话号码或者拒接催款电话,这样会导致自己的家里人与朋友被骚扰。曝通讯录其实是属于暴力催收,是不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的,若是对方太过分的话,持卡人可以收集有力证据来合法维权。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收集证据,及时举报。如果银行或者催收机构对持卡人进行短信骚扰、电话轰炸,或者是曝光持卡人私人信息,甚至是爆通讯里等等,那么就需要收集电话录音、短信截图等有效证据,向银监局、警方等机构举报,或者是在聚投诉等平台进行投诉。

2、报警,向警方求助。如果只是单纯因为信用卡逾期被催收去报警,警察一般是不会管的,因为这属于民事纠纷。但要是在催收过程中出现非法拘禁、诽谤辱骂、肢体冲突等等暴力催收行为,那么可以及时报警,向警方寻求帮助,当然也需要收集相关证据。

3、向法院起诉。要是催收人员暴力催收侵犯了持卡人的隐私、名誉权等,比如P图群发通讯录、发帖造谣等,持卡人可以保留证据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可以要求催收人员向自己进行赔偿。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真的被爆通讯录了,大家也不要怂,毕竟这属于暴力催收,是不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的,这就需要大家收集有力证据来合法维权。如果催收人员打电话威胁、辱骂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将持卡人的信息编造短信群发,可以将电话录音、保留短信截图,然后找银行投诉,毕竟要是外包公司暴力催收银行也是要负责的,或者直接打电话报警,将暴力催收的证据交给警方,要求对其进行处罚。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