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批不下来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不满足房贷要求。按照银行的规定,申请房贷的客户必须要有稳定的工作,具有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能提供购房合同/协议;同意将所购房产作抵押;必须年满十八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如果购房者的户口不在拟购房地,还需提供在当地缴存社保满一定期限的证明。如果借款人有一条不符合要求,都有可能被拒贷。

2、个人负债太高。如果想顺利贷款,贷款人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如果超过的话,即使能获贷,贷款额度也不高。因为负债过高,银行会认为你的还款能力较弱。

3、个人信用资质较差者。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中遭到银行“拒签”最多情况的就是个人信用资质较差者。在央行的个人征信数据库日趋完善之后,全国范围内任何一家银行都能随时查阅到借款人的个人资料,名下是否有房贷、车贷、消费贷款、还款记录等,甚至连借款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身份证件等也都是一览无疑。银行根据征信数据库里的借款人信息,来判定其是否符合申请贷款的资格。

4、有未结清的担保、联保贷款。还有些人给亲戚朋友做担保人,这一行为也会记录在个人征信中。如果对方贷款未结清,或者欠贷不还,也会影响到你贷款买房。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人征信不好。银行在审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时会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如果个人征信存在不良记录的话,就会影响到贷款的审批,比如有些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近两年有连续逾期的情况,那么借款人的房贷申请多半会被拒绝。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维护好个人征信,千万不能存在逾期还款的情况,以免买房时申请不了贷款。

2、还款能力不够。银行审批贷款主要还是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来看到,毕竟有些人个人征信很好,但还款能力弱的话,银行也是不会发放贷款的,因为这对于银行来说放贷风险也很大。个人的还款能力主要从个人的收入情况,工作性质来看,如果购房者负债过大或者收入工作不稳定,都将影响银行审批房贷,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贷款前后一定要保持工作稳定,不要随意更换工作。

3、材料不齐。办理过购房手续的朋友都知道,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购房者需要向银行提供很多贷款资料,而如果购房者提交的这些材料不齐的话,也会影响到银行审批贷款的。购房者想要顺利从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手中成功的申请到贷款,就必须保证准备好齐全的资料,如果你不知道具体要准备哪些资料的话,可以提前跟开发商或者房产中介以及银行详细咨询一下。

用户头像泉暄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被拒贷原因一:负债过高

负债过高,一般是指借款人每个月的支出占收入的比率过高,占比超过70%就有很大的被拒风险,想要降低负债就得增加收入或降低每月还款的支出。

被拒贷原因二:收入不稳定

有些朋友每个月的收入是现金收入,所以不会有银行流水单,也难以证明其收入多少,是否稳定。然而有效的银行流水单是证明借款人有稳定收入的重要凭证,针对这一点,小编建议各位每个月要将收入定时定额存入银行,让贷款机构了解这是你的“工资”或者每月的稳定收入。

被拒贷原因三:漏接电话

其实,电话接听不当导致拒贷的也不在少数。有些人总是不以为然,填写信息的时候随意填写了几个联系人,导致自己的真实信息和申请表上不一致,所以在贷款审核时,就会被认为是虚假信息。

被拒贷原因四:年龄问题

贷款对年龄是有限制要求的,一般来说,18岁以下、60岁以上的人无法直接通过贷款审批。如果因年龄问题而被拒贷,建议寻找担保人或者共同借贷人。

被拒贷原因五:征信不良

若持卡人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将不能获得房贷贷款。

用户头像茹宜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