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如何防止被盗刷?

最佳答案

1、登录支付宝,看到现在的支付宝的页面已经有所改动了,在当前页面有一个帐户的安全等级,可以看出自己的帐号的安全级别。

2、点击上边的安全中心可以进入支付宝的安全中心,一进来可以看到当前自己帐户的安全等级,下边是更加详细的账户安全信息设置。

3、看到下方的保护资金安全,保护帐户全安,保护隐私安全,看其名就大概明白这些安全设置是用来做什么的,资金安全:支付密码,一定要设置。

4、余额支付,这个功能一般都是开着的,这个不是重点。无线支付,这一项是允不允许用移动的方式去支付,也就是手机,是不是允许手机支付。

5、支付宝的风险监控,这个其实是对帐户资金流动的一些监控,资金有变化的时候,会有短信,前提绑定手机。

6、宝令(手机版),这一项前提是开通了无线支付,这个宝令意思在付款的时候,除了支付密码外,还需要打开支付宝手机端查看手机当前的6位宝令才能支付。

用户头像纳璞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开支付宝进入“我的”页面,接着进入账户-设置-安全设置-安全中心-设备管理,列表中出现的就是你曾经登陆过支付宝账户的设备,赶紧看看有没有陌生的、不认识的设备出现,如果有,赶快把它删除。并及时修改登录密码,如此操作之后,该设备再次登录支付宝时需要重复输入密码,有点强制对方下线的意思。

还有就是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支付宝密码,不要使用在别的地方,比如屏幕解锁、邮箱、云账号等等,密码重复使用度过高意味着风险也很高。同时在设置密码时,尽量选择一些不容易被猜到的数字。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定期修改支付宝账户的登录和支付密码,并在设置新密码时保持唯一性,不要与网络上其他账户密码相似或一致。

2、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或者APP,下载安装软件时需要在官方网站下载安装。

3、手机或电脑不要连接公共WIFI。

4、不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不接收陌生人发送的陌生文件夹。

5、如支付宝账户有发生异常的操作或交易时,第一时间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咨询。

用户头像枚长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