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融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最佳答案

金融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等一般银行借记卡具有的金融功能。持卡人可以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的营业网点或通过ATM机、POS机、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按相关规定办理金融业务。社保卡在具备金融功能之后,除了可以像银行卡一样使用外,它还是人们在社保领域缴费及领取待遇的一个"渠道"。

社保账户里的钱是不可以直接提取的。社保卡直接取钱的前提是:社保相关机构给你打钱了或者本人往社保卡里存钱了。也就是说,笔者社保卡中的2000元,实则是社保账户里的钱,只能在医保定点场所中使用。

这主要是因为,社保卡包括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账户,但这两个账户相互独立,分别由人社部门和金融机构管理。领取社保卡新卡后,需要分别激活并启用。其中,社保账户为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主要用于就医购药。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银行发行的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上面有存款就可以取钱出来,这种卡具有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目前的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相当于一卡两用,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使用更加方便。由于采用了芯片技术,新社保卡的安全性也更强。只是,只限在境内使用,目前暂不支持贷记功能,但是省内跨行取现免费。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能。二代社保卡金融账户如同银行借记卡。

用户头像衡若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