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领取养老金,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

2、当身份证使用,社保卡的卡面和身份证的卡面十分相似,都能看到姓名,照片和身份证号码,有些忘带身份证的场合如果带了社保卡同样也是可以的。

3、当银行卡使用,社保卡一个卡包含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号,另一个是金融账户,金融账户激活之后可以当普通银行卡使用,无论是在柜台还是在ATM机上都可以使用。

4、能记录参保信息,包括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除此之外,还能用它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5、持卡就医/买药,持社保卡可以在医保手册选定的医疗机构直接就医、结算费用,接诊医生可通过刷卡查阅患者健康档案及就诊记录。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有社保卡,不然的话,所发生费用由个人全额负担,医保基金不能支付。

用户头像程嘉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参保人可以通过金融社保卡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费用即时结算。这样一来,参保人员将不会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来回奔波。

2、可持卡进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费用缴纳及养老金待遇领取,方便了老年人群养老金的领取。

3、可在银行享受个人现金存、取等借记卡金融服务,也免于让领取补贴的人再去办理张卡的麻烦。

4、金融社保卡的使用将逐步扩展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更加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5、金融社保卡支持诊疗、住院登记、购药等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简化了看病流程,节省了我们的大量时间。

用户头像Martin Davi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金融社保卡有下列用处:可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以及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借记功能。

用户头像Victor Gol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