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可以取现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的个人账户有3个,一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这个账户是占所有缴费中的大头,我们未来养老的钱都是靠这个账户发放的。这部分钱一般在退休之前都不能取,除非职工在退休前离世了,这部分钱可以由子女取出,或者由子女继承并继续缴费,等子女退休后也是可以享受这部分养老金的。

第二是医保个人账户。这里的余额可以用来看病、买药、保健品、商业保险等等,有些地区还可以与家人共享。这部分账户的具体取出规则,每个地区的政策有所不同,例如北京地区的医保余额在专门的银行卡上,可以取出;上海等地区医保余额可以用来添置商业保险;成都地区的医保余额可以与家人共享等。有一点要强调的是,社保卡具有很强的地方差异性,你所在的地区的具体规则一定要向当地社保部门进行咨询。如果你是医院这样单位的职工,取出医保账户还是比较方便的,道理你懂的。

最后一个就是金融账户。有银联标识的社保卡会绑定一个金融账户。这个账户就相当于一个银行卡功能,去开户银行激活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我们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存取、转账、缴纳水电费燃气费等等,都是可以的。如果每次缴费有溢缴部分,或者你用过社保卡进行过转账,里面的余额都是可以提现的。

用户头像鲜碧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能否取现金要视情况而定,一般社保卡有两个账户:

1、个人账户。个人账户通常是不能取现金的,因为个人账户里的钱是用于退休后发放养老金和支付医疗费用、买药、保健品等钱,这些钱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取出来的。

2、金融账户。金融账户是具备存取功能的,但需要你到合作银行开通才可以使用。

用户头像常千易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社保卡可以提现,不过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提。

用户头像做个头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