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按时还款会上征信吗?

最佳答案

花呗按时还款,记录不一定会上传到征信中。即使根据放款方的要求,本次使用花呗的记录上传到了征信中,按时还款只会记录正常还款的信息,对于个人征信具有积极的意义。除非用户逾期还款,逾期记录上了征信,这样才会影响到征信。

因此,不管花呗会不会上征信,用户都需要按时还款,哪怕是影响到芝麻信用,对于用户来说都是不利的。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是由蚂蚁金服提供给消费者“这月买、下月还”的在线消费金融服务,本质上属于“信用消费”,以往是不上征信的。但是,最近支付宝官方称,目前已有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之后其余用户也会分批次陆续覆盖。

如果用户在花呗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看到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就代表该用户的花呗已上征信。在接入征信后,花呗数据会每月合并上传一次。

目前,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会按照人行相关规定接入征信系统。消费贷款产品接入个人征信,会如实反馈借款人的历史使用记录,有助于金融机构评估借款人的个人信用状况。

用户头像左闵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花呗按时还款会上征信,但是按时还款不会影响征信,因为花呗向征信输送用户的这些信息:包括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若是你不同意自己的花呗接入征信,那么你的花呗就无法使用。

使用花呗时的个人额度和消费信息及还款情况都会记录在央行征信系统中。但是花呗的征信是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不会单笔报送,不会上报消费内容、消费时间等具体消费信息。

之前花呗没有接入征信时,逾期后只会产生逾期费用和支付宝系统的信用逾期记录,也就影响下芝麻分多少,只在支付宝自己的系统中流转。接入征信后一旦逾期将会直接影响到各类金融机构的消费贷款或者其他各种金融业务。

用户头像郏星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