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会保障卡可以在ATM机取款吗?

最佳答案

社会保障卡和银行卡的取款方式是一样的,用户可以直接插入atm机的插卡口,然后输入个人社保卡的密码。进入后,用户选择“取款”功能,随后输入取款金额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社会保障卡只有激活了金融功能才可以在atm机上进行取款。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障卡是可以在取款机上取钱的,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金融账户激活并设置密码后,用户可以往金融账户里存钱,这时候社保卡的功能和普通银行卡是一样的,可以在取款机上取钱。而社保账户里的钱,是不可以用社保卡取出来的。也就是说,必须先往社保卡里存钱,才可以在取款机上取钱。没有存钱的话,金融账户里是没有余额的。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社保卡在开通金融功能后,可以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等一般银行借记卡可以实现的金融功能。持卡人可在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指定的受理网点或通过ATM机、POS机、转账电话、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渠道按相关规定办理金融业务。

2、金融账户的管理由相应金融合作机构负责,享有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挂失费及省内同行存取款手续费等优惠措施,以及相应银行面向社会推行的其他优惠措施。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