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会保障卡怎么激活?

最佳答案

1、社保局激活。带着你的社保卡和身份证到社保局窗口进行激活。

2、客服电话激活。拨打社保客服热线12333,按照语音提示办理社保卡激活手续,还可以直接通过人工服务来激活。

3、医院激活。你在使用医保卡就诊时,医保卡就会自动激活。

用户头像Luther Swif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被保险人将携带社会保障卡原件和身份证到银行分行办理激活手续。银行的工作人员将帮助我们完成激活。激活后,可以使用医疗保险帐户。

2、在医疗保险指定的医院使用社会保障卡也可以直接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会保障卡时,可以通过办理住院、登记、门诊等登记服务,开通社会保障卡功能。

3、到定点医疗保险合作药店购买药品可以插入社会保障卡,直接使用社会保障卡消费。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卡所属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即可。

2、定点医院激活,参保人携带本人社保卡前往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时,使用社保卡付款报销,就可以将社保卡激活。

3、社保局窗口激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局,办理激活业务。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