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市北向资金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北向资金是境外资金投资A股的形式之一,其从港交所通过港股通业务流入,从地理的角度来讲,由于港交所在南,而深交所、上交所在港交所的北方,因此因此,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北向资金并不只包括香港的资金,实际上香港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金融市场,许多国外的资金也通过北向资金来投资A股。

北向资金对A股是呈积极作用的,北向资金净流入有利于提振股价,同时也让A股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更深,这也导致在A股受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程度进一步加深了,比如说现在美股的动荡就跟容易引起A股的动荡。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向资金一般在股市上称就是往北的资金进深市跟沪市买入股票,同理南向就是沪深两地往香港去,买入就是买的比卖的多,卖出就是卖的比买的多。

用户头像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股市北向资金是指从香港股票市场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相反从大陆股市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叫南向资金。对于投资者来说北向资金值得关注,因为北向资金来对市场、行业景气度比较敏感,当北上资金大量流入时,说明北向资金看好大陆的股票,认为大陆股市有投资价值,当资金大量买入时,股票会上涨。

用户头像薄昆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