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北向资金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北向资金,通常是指通过香港市场流入A股的香港资金以及国际资金。在股市中,“南”代表中国香港,“北”代表中国大陆。那么北向资金的意思就是香港资本、国际资本向北进入大陆股市,北向资金净流入说明这些资金正在买入大陆股票,净流出则说明这些资金正在卖出大陆股票。此外,由于通过沪深港通买入不需要审批,也无额度限制,信息公开披露,北向资金已经成为观察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向资金与北上资金是同一个意思。在股市中南就代表香港,北则代表大陆。北向资金或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往北买入深市跟沪市的资金,反之南向资金就是指从沪深两地买入香港股票的资金。北向资金也被称为热钱、聪明资金,在股市上北向资金相比内地资金更有先知先觉的优势。因为北向资金相比内地资金的信息渠道更广,对市场的嗅觉灵敏度相对比较高,而且善于深度挖掘价值股。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北向资金,就是从南方来的资金,通常指通过香港市场流入A股的资金,也就是所谓外资。南向资金,自然是南下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了。在股市中,“南”代表中国香港,“北”代表中国大陆。从沪港通衍生出来的概念。香港买沪市叫北上,沪市买香港叫南下。

用户头像Julia Hanse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