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没激活会扣年费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不会产生年费,银监会做出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该条例条例同时规定,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以及换卡时已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除外。因此建议申卡人在申办信用卡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办卡须知,不要直接按业务员的要求在申请单上写上“已仔细阅读相关规定”等字样。

而如果持卡人质疑银行对特殊信用卡未激活也要收取年费的情况,可要求银行提供持卡人通过书面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扣费的证明,或提供相关的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录音。

用户头像Elijah Alic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不收取年费,银监会早就出台规定,只要信用卡申请人不激活信用卡,不允许收取年费的,同时银行不准私自为申请人开启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所以目前来说一般的信用卡不激活是没有年费的,但是,不排除一些特殊信用卡不开卡也收取费用,具体的情况你要跟银行问清楚,不然会产生欠款和逾期的,严重了会影响你的信用。

用户头像Barnett Garde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信用卡都是不激活不收年费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选择的是免激活的话,则无需激活,下卡即开始计收年费。但是不同的银行也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来说,不激活第一年是不收年费的,具体情况请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