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未激活会不会影响征信?

最佳答案

如果持卡人在收到卡片以后,一直没有激活使用的话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中体现出来,但是这种记录不算不良记录,对征信影响不大。通常情况下,只要申请了信用卡,不管银行是否下发,都会在征信报告中记录下来。如果下卡,信用卡的核准时间、币种等相关信息也都会在征信报告中显示。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可能会被收取费用。中国银监会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金卡以及一些特制的卡片不激活也收年费。而普卡还有金卡的用户,最好也要电话咨询银行,确认一下如果没有激活,会不会产生年费或其它费用。

2、存在盗刷隐患。在2014年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分子利用网上购买个人信息,伪造了身份证,利用银行客服漏洞激活了信用卡,盗刷几万元。就是因为“休眠”信用卡被大家忽视,所以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影响个人征信。未激活的信用卡的信息会在征信报告中有会有“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记录。那么,有了这样的征信记录后,如果以后还有信贷方面的申请的话,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会对这样的记录做评估,来考虑是否给你通过审批。如果你的“该卡尚未激活”记录还不止一个,那么很有可能会拒绝你的信贷申请。

4、再次办卡受影响。一般情况下,银行会根据你所有信用卡额度的总额来综合考虑给你授信额度。一旦你办理的信用卡过多,虽然没激活,但是也会占到一部分授信总额。那么,以后我们再申请该银行的信用卡时,或者被拒或者额度很低。

用户头像蹲在街角的哭泣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你好,据我所知,信用卡未激活是会影响征信的。

用户头像蹇嘉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