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广州医保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广州市累计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年限满15年的,不再缴纳社会医疗保险费,享受退休人员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在本市继续参保缴费至规定缴费年限后,享受退休人员社会医疗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相关规定:参保人员在2014年1月1日后首次办理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并缴费的,以及2013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但未在2014年1月31日前缴费的,其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按15年执行。参保人员在2013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且在2014年1月31日前缴费的,其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仍按10年执行。

用户头像兆润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条例》实施后新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在广州市累计缴纳社会医疗保险费满15年的,不再缴纳医保费,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未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在广州市继续参保缴费至规定的年限后,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

用户头像道冰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