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邮人寿和中国邮政有什么关系

最佳答案

中邮人寿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各省(区、市)邮政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全资寿险公司,2009年经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之后成立,因此,中国人寿可以说是中国邮政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中国邮政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组建的一家国有独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邮政、快递物流、金融、电商等,而中邮人寿作为中国邮政旗下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

用户头像独处一世的霸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中邮人寿: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子公司;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可以很明确的看出来,中邮人寿和中国邮政没有直接的关系,就是隶属于中国邮政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但是两者是没有直接的关系。

用户头像赫国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中邮人寿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各省(区、市)邮政公司所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全资寿险公司,因此,中邮人寿可以说是中国邮政旗下的一家公司。中邮人寿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总部位于北京,2009年8月4日,中邮人寿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成立,2009年8月18日,中邮人寿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登记。

用户头像嬴琳晨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