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最高是多少?

最佳答案

法律规定违约金不得超过合同标的额的30%。你所支付的违约金最高不会高于30%,如果超过的话,你可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违按照提前还款时未结余额的2%-5%计算,比如100万贷款,提前还贷后,还剩下50万没还,那么要交1万-2.5万的违约金。按照收取若干个月的利息来计算,比如还贷不足一年的罚息三个月。还贷满一年不满两年的罚息两个月。还贷满两年以上的不罚息。

用户头像卞访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根据规定,若是房贷还款已经满一年了,那么提前还款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违约金和其他费用的。只有在房贷还款不足一年的时候,提前还款房贷才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并且不同银行对于房贷违约金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大多数情况下是会根据借款人提前还款的金额来确定违约金的,可能是会按照还款金额的一定百分比收取违约金;也可能是收取不低于三个月贷款利息作为违约金。

用户头像Marsh Frankli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