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宝宝医保卡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1、一般来说,孩子出生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帮他们办理儿童居民医保卡,但是必须是报过户口的儿童才行。

2、携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代理人(不限是否是父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有些地方还需要孩子的一寸照片,然后去孩子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

3、首先要进行登记,相关人员会进行审核,大约十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有通知,让你去拿儿童医保卡和病历,之后孩子生病了只要携带医保卡和病历就诊即可。一般来说,医保卡是有一定的工本费,而且每年还需要交一定的现金才能享受这个政策。

用户头像冷丹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并且带好以下材料:户口本以及复印件。户口本要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定要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宝宝那一页。身份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号码。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因为有些地方办理身份证的年龄要求不一样,如果没有身份证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监护人与参保人的合照,2寸照片,4张。(各个地方要求不一样,请注意查看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

2、最好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之内办理比较好,因为好多地方都有为婴儿开通“绿色通道”。

用户头像余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宝宝办医疗卡,一般是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好信息,并且要带上相关的材料,比如户口本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定要复印户口本的首页和宝宝的那一页,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去办理人的本人的身份证。因为有些地方办理身份证的年龄要求不一样,如果没有身份证就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宝宝的监护人和参保人的合照要2寸照有4张。因为每个地方的要求不一样,需要自己看一看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的细则。宝宝的医保卡最好是在出生之后3个月之内办理比较好。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