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合作医疗生孩子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生孩子能报销。

1、到医院新农合窗口备案,出院后凭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准生证明、社保卡、母亲的身份证到本院新农合窗口报销。

2、如果在异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须办异地住院转诊手续,执转出医院的转诊证明或所住院县外医院的住院证明、合作医疗证、母亲的身份证、准生证明到新农合部门转诊处办理转诊手续,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务工打新农合咨询电话备案即可,出院后执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转诊证明(打工或居住证明)、社保卡、母亲的身份证、准生证明到县新农合部门报销。

用户头像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报销的。新农合生孩子报销流程:

1、如果是在本地住院:到医院新农合窗口备案,出院后凭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准生证明、社保卡、母亲的身份证到本院新农合窗口报销。

2、如果在异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须办异地住院转诊手续,执转出医院的转诊证明或所住院县外医院的住院证明、合作医疗证、母亲的身份证、准生证明到新农合部门转诊处办理转诊手续。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生孩子可以报销。一般来说,计划内生育住院分娩可纳入新农合补偿范围,一般市级医院顺产报销500元,剖腹产的话报销1000元。各地的新农合政策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还需向当地的新农合办事机构咨询。

用户头像保傲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