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少儿医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参保少儿监护人到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索取参保申报资料。

2、参保少儿监护人按参保要求认真填写好相关表格并进行网上申报参保信息(2007年第一批申报无需网上申报信息),准备所需参保资料向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申报。

3、社保机构受理参保资料,审核参保信息,录入参保信息,建立社保征收台帐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

4、少儿医保费托收成功后,参保少儿监护人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少儿医疗保险证,在少儿保险征收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手续。

5、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后,参保少儿监护人到社保托收机构领取少儿医疗保险证并发放至参保人手中。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儿童医疗保险的办理流程是:由监护人自行到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提供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缴纳居民医保费,领取医保卡。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可以去社保局或街道等代办点办理。

用户头像雾气环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