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深圳市少儿医保针对不同情况的儿童有不同的办理条件:

1、深圳市在校学生、幼儿园孩子,由学校、幼儿园统一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

2、深圳户籍的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的未满18周岁少年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市社保机构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社区居委会可以代办参保和缴费手续。

3、深圳户籍低保家庭少儿由市民政局统一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办理参保时应提供参保人户口簿以及《最低生活保障救济金领取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用户头像天生我才屌炸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深圳为少儿办理医保的话,父母可以在网上登录深圳市的官方社保基金管理局后,点击“深圳市少儿医保网上申报”这一项,进入少儿医保网上申报系统后,可以在下方有个帮助手册中进行填写。在输入身份证号以及姓名之后登录进入,最后点击“保存”之后提交即可。

在校或在幼儿园的少儿要记得打印“深圳市少儿医保参保登记表”,打印之后返还校园或幼儿园提交给老师。此外,需要提醒各位家长们的是,已经办理过的家长就无需在进行办理了。首次参保的家长们可以按照上述的网上办理方式进行申报,不过每年在网上进行申报的时间是9.19~9.27日,家长们还需在此期间内申报完毕并在9.29或9.29日把表格打印出来交予幼儿园统一盖章。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在本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就读的少儿仍然统一由其所在学校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具有本市户籍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的未满18周岁少年儿童,由其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办理参保手续时应提供居民户口簿、缴纳医疗保险费的托收银行账户存折、本市计生证明,非本市户籍的少儿还需提供父母任一方正在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满1年以上的证明。

2、在校大学生仍然统一由其所在学校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并由本人提供缴纳医疗保险费的托收银行账户存折,其医疗保险费将直接从其提供的银行账户中扣缴。

用户头像隋雅逸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