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要激活才能用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是需要激活才可以使用。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激活社保卡的方法: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需要激活才能使用。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激活社保卡的方法: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

用户头像Suzanne Whi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对的要激活才能用,社保卡不激活除了不影响社保缴费,其他功能都不能行使。所以,您必须先激活您的社会保障卡,才能发挥它的多功能价值。

用户头像浑虹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