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借记卡?

最佳答案

借记卡其实就是我们经常用到银行储蓄卡,借记卡是银行方面对卡的称呼,但是,对于持卡用户,则习惯称之为银行卡,借记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同时也是大家用来存钱的银行卡。

用户头像董巧曼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记卡,人们通常称为储蓄卡,其主要作用是储蓄存款。持卡人通过银行建立的电子支付网络和卡片所具有的磁条读入和人工密码输入,可实现刷卡消费、ATM提现、转账、各类缴费。大部分银行发行的借记卡都可以一卡多账户、一卡多币种,储户可以将活期、定期、本币、外币账户都设置在同一张卡里,以方便集中管理资金。通过卡片进行的费用支出等于储蓄账户余额的减少,账户余额为零,该卡的支付作用也降为零。借记卡必须通过银行柜台、自助设备ATM机、商户POS机、网上银行等渠道交易,交易时需要输入交易密码。

用户头像委雨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实借记卡就是储蓄卡,两者指向同一样东西,只是我们生活中习惯称储蓄卡,这是站在持卡人储蓄理财的角度的名称,而借记卡在行银行支出记录的角度的称呼。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