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钱存了定期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可以提前取,但是会损失利息。未到提取日期全部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未到提取日期部分提前支取,提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其余部分到期时按原存款利率支付利息。如需要支取最好提前联系一下银行工作人员,如无特别需求最好部分支取。

用户头像钭凌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银行的定期存款按理来说是到期取出,若遇到急事,存款人也可以提前取出来,但是提前出来的金额不享受定期利率,而是按照取款日当天银行活期存款的利率来计算,剩余部分利息仍按定期存款利率计算。注意:取定期需要用户拿着自己的身份证以及银行卡去相关银行的银行柜台进行办理。

用户头像泥清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提前取款时,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并签署同意书即可。取款一万以下,一般都不用通知银行,到银行就能支取。一万以上最少提前一天通知银行。若你提前支取一部分存款就能解决问题,那最好支取一部分,支取的那部分存款,利息按活期计算,剩余部分利息仍按定期存款利率计算。

用户头像慕容逸秀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