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最佳答案

【1】首先应该及时联系社保卡所属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可以先通过电话银行进行口头挂失,然后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2】社保卡挂失之后携带本人身份证、照片前往社保窗口申请社保卡号;【3】然后前往社保卡合作银行去领取新的社保卡。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拨打12333或者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当地社保局,根据客服或者柜台人员的引导,办理预挂失。预挂失后及时办理正式挂失,一般要求在预挂失5日内完成正式挂失,否则临时挂失将自动失效,预挂失期间如果找到卡,可以随时取消挂失。填写补卡申请书,申请补卡,经办人员会给你一张领取证明,这张证明可以暂时用于看病结算,领卡时也需要携带此证明,注意保管好。

用户头像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在发现社保卡丢失之后首先应该要持个人身份证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挂失手续,并提交《社会保障卡挂失(换卡)申请单》;【2】随后社保卡服务网点审核通过之后就会出示一张社会保障卡补发领取单;【3】用户持社保卡领取单前往社保卡开户行办理挂失手续;【4】随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社保卡管理中心领取新卡,领卡之后社保功能会自动启动,金融功能则需要前往银行激活。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