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砍头息是什么?

最佳答案

在发生借贷关系的时候,出借人在放款时从本金里扣除一部分钱,这一部分钱就被称为砍头息。在网贷中,砍头息通常会以咨询费、服务费、托管费等形式存在,使得借款人到手金额与实际借款金额不同。

举例来说:借款人申请借款5000元,某网贷却在贷款金额中扣除了500元用于支付服务费等费用,借款人实际到手金额只有4500元,但最终还款金额却要求借款人偿还5000元本金以及贷款利息。

用户头像肥忆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砍头息是指贷款机构在放款前先在放款资金内扣一笔,然后转给借款人。例如借款人借1000元,贷款机构扣了200,只放800元,但是借款人需要还1000的本金加利息,这种就是砍头息了。一般有砍头息的贷款都是高利贷,建议借款人不要办这类贷款,如果条件足够,可以到银行或正规持牌金融公司办贷款。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砍头息:打个比方解释,你借1000元,只给你900元,还的时候要还1000元和借钱的利息。

用户头像次春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