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信用社和农商行一样吗?

最佳答案

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是不一样的。不过,在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可能会将农村信用社进行股份制改革,改组之后的农村信用社就叫农商银行了。农村信用社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而农商银行则是一种股份制商业银行。

用户头像Coral Coffey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样。农村信用社和农商行,在本质上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但是在实际上还是行使一个作用,就是吸纳存放款以及支持农业生产的农业贷款。

农村信用社,是在农村分布最广泛的信用社,吸纳存放款以及农业生产的贷款,对于农村的农业生产和民生有着良好的支持作用。农村信用社在我理解就是属于地方性的金融机构,达不到银行的规模。特别是一些县市的农村信用社,都是以县市的名字作为农村信用社的名字,规模比较小。并且由于其不属于银行,不归银监会管理,而是受省联社管理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不能绑定农村信用社卡的原因。

而农商行则是属于银行的范畴了,虽说还是属于地方性的银行,但是也归入银监会管理了。其所行使的只能和农村信用社其实没有区别的。也就相当于农村信用社是普通的,而农商行是信用社的PLUS版本。农商行和信用社也有着共同点,就是农商行的银行卡也很难被支付软件绑定的,说明农商行的规模还是比较有限的。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一样。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属于完全独立的两类银行,它们在银行性质、发起人、管理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异。

农商银行的服务目标趋向于普通商业银行,包括企业和个人,也包括城市和农村,甚至可以跨省开设分行。农村信用社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农民,服务区域以本地为主。

农商银行的业务受农商行总行指导,受银监会监管。而农村信用社属于独立的金融机构银行,受省联社监管。

因此储户在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之间办理的业务都属于跨行业务。不过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也是存在关联的,目前很多农村商业银行是由农村信用社改组而成,改制后的农商行在资产规模、金融服务项目等方面要比农村信用社更具优势,出现信用风险的概率也越低。

用户头像析星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