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登记手续怎样办理?

最佳答案

1、申请者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

2、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初审。

3、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进行复审。

4、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机构审核核发就业失业登记证。

5、户籍所在地社区发放《XXX就业失业登记证》。

用户头像Colbert Arnol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网上申请失业登记:

1、登陆当地的社保局网站,录入个人账号、密码进入失业登记申报页面。

2、点击【劳动就业】-【失业登记申请】,进入失业登记信息录入界面。

3、分别填写失业登记信息录入、人员信息录入、家庭成员、学历记录、工作经历、材料上传、联系人信息等内容。

4、点击【提交】,等待受理结果。

5、受理通过后,点击【失业登记进度及结果查询】,查询受理情况并点击【打印回执】。

用户头像孤山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流程如下:

1、职工失业后,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告知其应当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在自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的7个工作日内将失业人员名单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将失业人员档案提交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

2、失业人员应持本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有关材料,在60日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领取有关证件。

3、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在15日内审核确认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资格和期限,并予以公布。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