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缴费记录查询怎样查?

最佳答案

1、电话查询,可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电话:12333。

2、窗口查询,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及社保卡号至当地社保局办公大厅窗口查询。

用户头像卷南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社保中心查询。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到当地政务中心社保窗口进行查询,一般区级县级都设有相关的社保查询中心,到达窗口后,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可以查询。如果想打印缴费记录,可带好有效证件,到政务中心自动查询机上使用打印的功能。

2、电话查询。可以电话咨询,拨打社保局电话12333进行查询,一般是根据提示音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码及社保号,查询核对无误后,可查询社保账户余额及缴费情况。

3、通过社保官网。搜索当地社保局官网,一般各市都会有自己的官网,进入官网后可进入到个人账户,如果为首次进入用户,可先注册,设定密码后可查询。这里可查询的范围比较广泛,不止社保,但是主要找到社保相关的点进去查询即可。

4、支付宝查询。首先打开支付宝,在菜单栏中找到“城市服务”点进去之后再找到“社保服务”这一选项,点进去之后可以找到社保查询,再点进去之后可查看“职工医疗保险”、“企业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等,想看哪个点进去就可以查询每月的个人缴费、单位缴费、总金额、缴费基数等。支付宝推出的这一服务,真的非常的便民了。不仅可以查询,还有其他辅助功能。类似的像社保卡挂失、补卡申请、补卡进度查询,都可以轻松完成。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社保缴纳者需要下载、打开手机支付宝软件并且登录,然后在主页面或者是【便民生活】的栏目中,点击【城市服务】。

2、在跳转的页面中,用户需要在【城市服务】中找到【社保查询】,然后需要绑定电子社保卡才能够进一步的查询相关的社保信息。

3、用户在输入相关个人信息之后,则可以在【社保详情】里面查看个人的社保缴费记录了。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