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跌停的股票卖不出去怎么办?

最佳答案

股票跌停卖不掉是常态,因为大家对于跌停股都是避而远之,没有人委托买入,那么持有者自然是卖不出去的,不过也不要过于着急,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继续挂卖单,把卖出的价格调整为跌停板价格,这样有人买时就很有可能成交了;第二种是继续持有、观望,等待下一个交易日再卖出。

股票跌停是可以继续进行股票交易的,而且交易规则不变,但是通常卖不出去,投资者可以先分析其为什么跌停,毕竟股市里面没有无缘无故跌停的股票,而且跌停股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跌停之后出现资金的流入或者是主力的抄底都是很常见的,那么投资者就可以择机卖出。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一直跌停卖不出,投资者可以在跌停处挂出委卖单,等待其委托单成交。造成投资者卖不出的原因如下:

1、在股票一直跌停时,下方不存在买入单,这时投资者的卖出单没有人进行接盘,则不会成交。

2、个股交易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即较高买进申报优先满足于较低买进申报,较低卖出申报优先满足于较高卖出申报;同价位申报,先申报者优先满足,当在跌停处,市场上的卖出单较多,投资者的卖出单排在较后面时,也不会成交,因此,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要想在跌停板处把股票卖出去,就得尽早对该股票挂跌停板价格卖出。在跌停处,投资者以跌停的价格挂买入委托单时,因上方存在较多的卖出单,会导致其委买单快速的成交。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跌停的意思就是当日已经达到最低跌幅。跌停后,买方不愿意买是因为买入后,亏损的概率很大,所以就无法卖出。

1、跌停后,投资者依然可以挂单,一旦有人买入,系统会根据时间优先的原则撮合成交;

2、如果公司有重大利空消息,股票可能会连续跌停,那么此时买入的人会很少,投资者可以在晚上9点左右就开始委托,第二天开盘后,若自己委托单排在前面就会先成交;

3、如果对于短期技术性跌停的股票来说,可能是主力资金出货也可能是洗盘,如果跌停后盘中又打开跌停板,则可以在跌停板打开的时候卖出。

4、如果有些股票在退市整理期跌停,则这种情形很难卖出,只能一直委托,当跌停板开板后就迅速卖出,不要想着反弹。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