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集合竞价跌停试盘意味着什么?

最佳答案

集合竞价跌停试盘并不真正意义上的跌停,有可能会在跌停之后出现拉升的情况。集合竞价跌停试盘存在以下目的:

1、测试支撑位主力在集合竞价阶段直接以跌停价位打压股价可以起到快速测试该股下方的关键支撑位的承接力度,从而避免了在盘中花费大量的筹码打压股价进行关键位置的测试。

2、测试跟风盘主力在集合竞价阶段直接以跌停价位打压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测试跟风盘,如果在跌停处卖出委托单较多,且大多数为中、小单,说明个股的跟风盘较多,反之,则个股跟风盘较少。

3、测试个股是否存在其它的庄家主力在集合竞价阶段直接以跌停价位打压股价,来测试个股是否存在其它的庄家,如果在跌停处存在大单进行撬板的情况,则可能存在其它庄家,则主力为了避免两败俱伤,可以选择与其它庄家进行联动操作。

4、制造恐慌主力在集合竞价阶段直接以跌停价位打压股价,来制造恐慌,给投资者带来心理压力,达到洗盘的目的。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主力集合竞价跌停试盘有两个目的:

1、股价在长期横盘后或者大幅下跌后,跌停试盘,测试盘中抛压和重要支撑位的支撑强度,如果支撑位抛压轻,能够支撑住股价,那么有可能主力会借此位置进行反弹。

2、主力利用跌停盘来进行洗盘,即主力反向盘中的散户较多,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减轻个股后期上涨的压力,则会在集合竞价期间,挂出一部分委托卖出单,来打压股价,使股价跌停,引起市场上的散户恐慌,从而抛出手中的股票,达到洗盘的目的。

股价位置不同,主力集合竞价跌停试盘的目的也不同,投资者要可以根据股价位置来判断,当然还要结合个股的其他因素进行综合分析,降低一定的风险,最后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用户头像Larry Lew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