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车船税?

最佳答案

车船税是对依法应当在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支持自行缴纳或由保险公司代为缴纳,申报期限一般为每年的1月1日—12月31日,具体的申报纳税期限请以各地政府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Fitch Coverdal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船税也就是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如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载人汽车、载货汽车等)、吨位和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使用行为税。

用户头像类晓昕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车船税征收标准是衡量车船税征收多少的衡量指标。车船税属于地方税,因此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等规定的基础上,车船税征收标准还应该根据各地税务局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车主们可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一并缴纳车船税。

用户头像佛安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