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病可以申请大病救助?

最佳答案

根据有关部门的明确规定,大病重病的病种范围主要是:尿毒症透析;精神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手术等。

其中,低收入家庭成员患尿毒症透析;精神病;恶性肿瘤三种疾病属于救治范围;低保家庭成员患尿毒症透析;精神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手术等疾病属于大病重病救治范围。

用户头像Levi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大疾病是指医治花费巨大且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

一般包括: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需要进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术、有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的伤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瘫痪、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和严重精神病等。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这些病可以申请大病救助:急性脑中风;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或移植术后抗排斥;恶性肿瘤或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急腹症(急性胆囊炎、重症胆管炎、肝脾破裂、急性胃穿孔、急性胰腺炎);重型颅脑损伤或重型肢体骨折;心脏病(主要是心肌梗塞);主动脉手术和冠状动脉旁路手术;严重烧伤;暴发性肝炎;重度精神分裂症;经各县市民政部门会同卫生部门或有关部门临时认定的其它医疗费用较高或社会影响较大的病种。

用户头像漆朝旭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