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补交后多久可以用?

最佳答案

在办理正常补缴手续后,第二个月(即次月)起才可以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如果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含)的,则会被视为中断参保。中断参保的情况想要享受医保待遇,则需要在办理续保手续后附加连续缴费满6个月的条件。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断交的当月就意味着使用医保报销的待遇就停止了,在断交期间,因生病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就不能使用医保报销。若是继续缴纳也不一定能即时享受医保待遇。这要根据断交的时间而定,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医保中断不超过3个月。如果医保断交时间没有超过三个月,继续缴费后,医保的报销待遇将在次月生效,不会有缓冲期。例如你2月份医保费用没有缴纳,那么你三月份将不能使用你的医保,若在三月缴纳医保费用前,继续缴纳医保了,那么四月将能继续使用医保报销了。

2、医保断交超过3个月。如果医保断交在三个月以上,甚至是超过1年或更久,那么就会产生6个月的等待期,即使继续缴纳医保也不能享受医保待遇,只有累计缴纳6个月后,医保待遇才能回复。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参保人员在停止缴纳医疗保险60天内(含60天),续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2、停止缴纳医疗保险费用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续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3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3、停止缴纳医疗保险费用180天以上,续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6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中断后未补缴欠费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用户头像病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