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在哪里买?

最佳答案

投资者可以选择证券交易所、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这三个途径购买国债。国债分为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三种。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进行交易;电子国债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或者网上银行购买;记账式国债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购买。

用户头像邓忆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分为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三种。投资者只要通过商业银行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后,通常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和购买记账式国债。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国债交易的途径也是通过证券交易所。

例如比较常见的国债逆回购,实际上这类理财产品的投资类似于记账式国债的投资,它机构或者个人以其持有的记账式国债质押融资,因此风险也是非常小。

用户头像中半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购买国债一般都是通过银行渠道来购买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可以购买国债,需要去专门的国债承销银行购买。根据财政部、人民银行通知,确定农行、工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交行、招行等40家机构为2018-2020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

用户头像范长旭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