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88条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用户头像寻华茂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没有明确家庭成员可以共享一张医保卡的时候,不要轻易让别人使用自己的社保卡。否则一旦被发现保险公司拒保不说,还会担上冒领医保基金的责任。

用户头像宋蕴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自己患癌遭拒赔,用医保无论是买药还是就医、住院,都会留下记录,若是持卡人后期参保就会被保险公司认为是带病参保;影响商业险核保、理赔,使用医保卡,就一定会留下相关治疗药品的采购记录,若是借卡之人购买了重大疾病方面的药物,保险公司一查就会拒绝理赔。而且把医保卡借给别人买药属于违法行为,可能受到惩罚,会影响到个人医保账户与后期的保障。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