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闲鱼退货卖家拒收怎么办?

最佳答案

若卖家拒收退货可以申请客服介入,在退货详情里,点击客服介入,然后订单就进入了闲鱼小法庭的界面,这里买家和卖家都可以举证,比如物品的实物照片,还有聊天记录照片上传上去,然后点击这笔订单退货详情,有个协商历史的界面点击进去,可以上传证据之类的,最后等待投票结果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卖家拒收退货大多数是在拖延时间,而且若是卖家提供货物受损证据的话小二不会给买家退款的。如果货物无损,店铺支持7天无理由的话拒收是没用的,后续只是拖延时间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宛皎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闲鱼沟通交流。买家收到货之后,如果发现商品有什么问题,或者是货不对的话,可以跟卖家进行沟通,刚开始沟通的时候态度要良好,看看卖家是否同意退货退款。

2、申请投诉。如果卖家拒收,且坚决不退款的话,那么可以在闲鱼平台上进行投诉,让闲鱼平台跟卖家沟通,一般如果真的是商品有问题的话,是可以申诉成功的。

3、截图留证据。在沟通过程中卖家口出脏话,坚决不退款可以截图,然后再对受到的商品进行拍摄作为证据。

4、成本问题。闲鱼主要是卖二手货的,二手的商品肯定会存在一些瑕疵和问题,因此,如果价格合理的话,还是要考虑成本问题,因为退货也需要运费。

用户头像奉依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说到在闲鱼上买商品时想退货可卖家拒收的情形,此时买家可以和卖家私下沟通问他拒绝退货的一个原因,如果说买家退回的货物有破损等情况,那么交易是无法支持买家的退货退款申请;但如果在卖家无理由拒签、拒绝退款,双方都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那么买家是可以申请闲鱼家族介入评理的。对于在闲鱼上买东西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拒绝脱离平台沟通付款。当双方以各种理由要求使用微信、支付宝、或闲鱼“转账”等其他脱离闲鱼平台担保的方式付款时,需要谨慎对待。

2、不要忘记关注商品物流。买家应该等商品验收后,再“确认收货”,不然一旦确认收货后,钱款就会转入卖家私人账户,那么在闲鱼上就不能线上退款了。

3、游戏交易认准“游戏频道”。游戏账号、游戏装备等虚拟商品交易,个人直接买卖容易发生纠纷甚至诈骗,所以得认准“游戏交易”频道,通过闲鱼游戏鉴定交易会更安全。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