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上门催收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有可能会是真的。虽然现在很多银行和机构上门的情况比较少,但是并不代表就不会去上门,还是有可能去欠款人户籍地了解情况,包括在村委陪同下进行走访等。但同时,对于上门取证是有规定的,比如说不能通过暴力的方式进行催收等。

信用卡逾期是会在征信报告上面留下信用污点的,而且会随着用户逾期的天数不断累加罚息。不过有个好消息就是,用户可以和银行进行协商还款申请,双方共同商议一个个性化还款方案。

根据各银行的协商还款情况来看,分期12期、24期的比较多,很少有可以分期60期的,如果用户想要分期到更长的期限,就要提供足够的证明,并且需要在协商过程中更有耐心,反复沟通。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并不会上门催收。用户在信用卡逾期还款之后,银行先是会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进行催收。若是持卡人仍然无动于衷或拒不还款,当持卡人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那么银行就会直接将持卡人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之后,持卡人需要按照判决书执行还款。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是可能会上门的,所以建议还是赶紧进行处理,拖欠时间越长只会影响越大。而主动和银行联系,协商分期还款则是一条不错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缓解用户的还款压力。

用户头像邸寻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