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保险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佳答案

买保险时:

1、需要注意仔细查看保险条款是怎么规定的。

2、看是否按照购买保险的用户所要求的去选择安全合规的保险公司和相关保险项目。

3、要了解出现哪些状况时要提交哪些具体的证明资料,四是当特殊紧急状况发生时用什么方法能快速处理,最后是买保险时应该让保险公司知道被保人的真实身体状况。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亲自填写投保书把投保单上的各项内容弄懂后,逐项填写清楚,尽量减少误填和漏填现象。投保单要由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亲自签名,否则保险合同无效(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可由监护人代签,但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靠自己劳动为生的必须亲自签名)。

2、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人就被保险人有关情况提出的询问,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投保人故意隐瞒事实,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或者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3、正确指定受益人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是受益人。受益人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数个。每个受益人的排列顺序和受益比例由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自由确定。

4、索取保险单据投保人在向保险业务员缴付保费时,应向保险业务员索取正规的保险费暂收费收据,同时核查收据上的保险公司印章是否规范、清晰,代理人姓名及服务代码、交费日期等要素是否齐全。如果正确填写投保单并缴付保险费后的很长时间,仍未收到保险公司的体检通知或送达的保险合同,则应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查询有关情况。

用户头像Ula Mort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注意投保限制和保障范围。由于各家保险产品的特点并不相同,对于投保人的限制条件也不同,购买之前要注意仔细选择符合筛选条件的保险。各家保险公司都会在合同中列出保险产品的具体保障范围和保额标准,消费者需要仔细阅读相关内容,确保自己对保险条款了解清楚后再下单投保,才能够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

2、准确填写投保人信息。为保证保单的效力,会要求投保人正确填写投保人信息,尤其在为他人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邮箱等是否都填写正确,以确保保单信息的准确性。

3、填写保单后须及时付款购买。一般来说,付款成功后才会认为保单具有效力。因此要及时付款,不要耽误了保单的生效日期,为自己带来不便。

4、查收电子保单,牢记保单号码。在付款成功后,网站会将保单信息发到您的邮箱中,请您及时查收,如果有任何疑问,马上与网站客服人员取得联系。而保单号码是您投保的有效凭据,因此更要妥善保管。

用户头像余生无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