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灵活就业社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对于灵活就业的人来说,办理社办仍然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由于工作特性,灵活就业人员只有个人去当地社保局进行社保缴纳,若是具备《再就业优惠证》的人在经过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备案并加入了社保,便可以领取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当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养老保险后到达退休年龄时其养老金的计算标准与普通职工相同。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保。这种情况下只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是灵活就业人员自己交社保是要自己全额缴纳的,不像企业职工还会有单位帮你承担很大一部分,自己只需要交一小部分就可以。

2、找正规的社保机构缴纳职工社保。可以找一个正规的社保代缴机构缴纳社保。社保代缴机构有很多,大家在找的时候一定要找有资质的合规的社保代缴机构。社保机构代缴我们出的费用主要有自己的社保费用以及服务费,社保费用方面需要自己全部承担,包括企业需要承担的部分。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可以参加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保障更加全面,同时不受户籍限制,可以在工作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缴纳。

3、个人缴纳居民社保。缴纳居民社保,通常可以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Mona Andrew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本人要持证明灵活就业状态相关凭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灵活就业认定,填写《灵活就业情况登记表》,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认定后予以就业登记,并在《就失业证》中记录从事灵活就业有关情况。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