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除了放贷还靠什么赚钱?

最佳答案

放贷只是银行其中一种资产来源,银行主要靠三种方式赚钱:一是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存款业务;二是银行最主要的利润来源——贷款业务;三是银行理财业务,是受关注度最广的业务。

随着老百姓理财意识不断加强,银行理财业务的赚钱能力也越来越厉害。如果进行排名,放贷是银行最重要的赚钱方式,其次是存款以及理财。有更多的人把钱存到银行,银行就可以把这些钱放出去,继而获得更多利息。

用户头像飘渺如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差是银行最传统,也是最稳定的收入。比如你把100块钱存在银行,银行给你2%的利息。然后银行再把你这部分存款在扣除准备金之后,再以4%的利率放贷出去。这样,其中就有2%的利差,这就是银行的利润空间。尽管目前传统银行自受到互金冲击后开始改革,使得收入多元化,但不可否认,利差仍然是目前银行营收的最大头。

我们最常见的万恶的跨行跨地区取现转账手续费!不过目前随着降费改革的推进以及网银的普及,跨行跨地区均免费。有读者会问,那这么一来,手续费这块收入岂不是没了?你想太多了!这部分收入对银行来说只是杯水车薪,除了这个以外,还有结算汇兑手续费,代理费、顾问咨询费、管理费等等。

如果你要出国旅游,去银行换汇,那结汇手续费就跑不掉。银行相当于把外汇卖给你,银行自己也要赚点差价,而差价就是手续费;另外,像国内资本市场的各种交易交割的钱放在银行,这其中银行也要收结算费。

用户头像公叔锐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银行赚钱业务很多,其中放贷是主要业务,比如说房贷、车贷、装修贷和企业贷款等等。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