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投资者不同。南向资金的投资者主要是内的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而北向资金的投资者主要是来自香港或者国际上的投资者。

2、资金流向不同。南向资金是指内地的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即资金由北向南进入港股市场。北向资金通常是指通过沪、深港通从香港市场流入A股的资金,即资金由南向北进入A股市场。

3、每日限额不同。南向资金包含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前往香港的资金,目前每日限额是沪港通下港股通和深港通下港股通每日额度各420亿元人民币。北向资金包含了通过港交所来到A股的资金,沪股通和深股通每日额度为各520亿元人民币。

用户头像桓文君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向资金是沪港通和深港通衍生出来的概念,“北”代表深圳和上海的地理位置在中国香港的北边。北向资金指的是中国香港的资金买卖沪市和深市的股票,与南向资金相反。北向资金也叫北上资金。

南向资金是沪港通和深港通衍生出来的概念,“南”代表中国香港的地理位置在深圳跟上海的南边。南向资金指的是中国大陆的资金买卖香港市场的股票,与北向资金相反。南向资金也叫南下资金。

用户头像辜莹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南向资金指大陆投资者购买港股的行为。北向资金是指香港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内地A股的行为。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