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市公司收到监管函严重吗?

最佳答案

在A股市场中,证监会的监管函是一种行政警告的监管措施。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被证监会发布监管函,就表示该上市公司有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这样会使投资该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出现持股信心不足的情况。有可能会使持股投资者出现恐慌抛售该股,导致股票价格出现下跌。

一般情况下,如果上市公司出现关联交易、敏感期交易股票、未按承诺事项履行、超比例增持或减持未披露、未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泄露公司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行为会被证监会发布监管函。如果上市公司不对监管函中的相关事件进行整改,那么证监会有可能进行立案处理追究相关责任。这样有可能导致股票被强制退市,也有可能禁止涉案相关人员禁入证券市场措施或造成上市公司被罚款等等。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公司收到监管函一般意味着上市公司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主要包括《证券法》、《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情节较为严重。这会对市场的信心造成打击,对股价不利。

出具监管函的具体情况有哪些呢?主要有:涉及关联交易、敏感期交易股票、未披露重大合同、未按承诺事项履行、新出现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短线交易、超比例增持、减持未披露、未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泄露公司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用户头像守云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收到监管函,要看监管函的具体内容。不过对于今日股市而言,监管函一般都是利空的消息,不然没事证监会发个监管函干嘛,肯定是有问题才发出的,例如上市公司披露消息不真实,存在虚假交易之类。

用户头像揭向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