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工资按工龄计算吗?

最佳答案

不是。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计算是根据该职工退休前实际缴费抄时间和视同缴费时间、

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是指参保人员缴费年限内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当年缴费工资指数是指参保人员本人当年月平均缴费工资与上年度当地(统筹范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比值)、退休上年度当地和本省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个人账户储存额、退休年龄等因素确定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时间)只是计算基本养老金的一个因素。

用户头像乙沛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首先要达到退休年龄,计算退休工资时不以工龄来计算,二是按照在职时所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数额和年限来计算的,缴费越多、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就会越多。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养老金的计算与个人缴费得多少、缴费年限的长短有着直接的关系,与工龄无关。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2、而且各地的政策也有所不同,谁也无法算出具体数额,只需明白两个数就可以了:——个人账户本息之和——比例越高公式中此数也越大,与将来可领取的养老金成正比。——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这三项的基数是社平工资,也可以视为你的工资,缴得越多将来这个数也会越大,当然养老金计算的就会越多。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