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购可转债会不会赔钱?

最佳答案

事实上,申购可转债肯定是会赔钱赔钱的,很多普通的投资者为了可转债上市首日约20%的收益率疯狂投资,可以到了上市就破发了,就亏钱了。可转债上市后是随着对标的公司股票同涨同跌的,公司股票下跌时,可转债自然也会下跌。所以,可转债盈利亏本与持有的期限有很大关系。

在可转债上市首日效应下,很多人都会去抢购,可在上市后就开始破发。很多投资者就会弃购,可是弃购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可转债弃购是会纳入投资者诚信记录中。如果连续12个月累计出现3次中签弃购,6个月内将不能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如果因为弃购影响6个月打新股的话,将得不偿失。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有两种打新方式,一是进行申购,二是进行可转债配售,前者亏本的概率是极低的,后者亏本的风险比较大:

1、申购:申购可转债时,投资者以100元的价格买入可转债,到期时如果不转股,可以获得买入价格加上一部分利息的收入。总之,可转债可以按照债券一样投资,即便如何涨跌,只要上市公司不破产,投资者都可以按照债券获得本息收入。

2、配售:在可转债发行日前一个工作日(T-1)收盘前买入正股,当晚获得配售资格,投资者需要承担正股在T-1日收盘到T日开盘之间的价格波动。

用户头像Theobald Thomp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可转债从发行到上市之间至少有两三周时间,由于转股价短时间内是固定的,而股价是天天变动的,如果这期间股价不给力一直跌,就会给转股价对应的期权价值造成损失,自然债券的价值就会出现损失。

用户头像Stanley Croft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