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不好信用卡会降额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信用卡发生逾期,很可能被银行降额,但如果是因为其他方面的贷款发生逾期导致影响了征信的话,信用卡不一定降额,主要看贷款逾期的情况和银行的贷后管理如何处理。

如果银行发现,贷款人在本行信用卡没有逾期,在他行有逾期,会根据逾期时间和本金来进行风控,连三累六那种,出于风险考虑,会直接降低本行信用卡额度或者封卡。

在很多银行眼中,如果征信上其他银行的逾期记录,理论上不会对本行信用卡额度和正常使用造成严重的影响,只要本行信用卡不逾期,正常使用的状态就没关系。

但是如果被银行发现有用卡出现异常交易,比如信用卡突然出现大额消费,加之征信有逾期,银行会认为持卡人的财务出现危机,从风控角度出发,持卡人的信用卡也是会被降额的。

用户头像柳可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批卡后银行是会不定期的进行贷后管理的,通过查征信来了解持卡人的信用、借贷信息等。如果查到贷款人在本行的信用卡没有逾期,但是其他借贷机构的产品逾期有了不良信用,理论上是不会影响本行信用卡的额度,只要持卡人正常用卡基本上就不会降额。

不过凡是有例外,有的风控比较严的银行,会根据其他贷款机构的逾期记录、逾期时间、逾期金额,来推断持卡人的财务状况,尤其是逾期次数连三累六的,会出于风险考虑,把本行信用卡降额或者封卡。所以,大家不要以为不是本行信用卡逾期就没事了,想要长久用卡最好还是早日洗白征信。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你好,征信不良会很可能会导致信用卡降额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个人征信。

用户头像仰雪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