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继承房产要交税吗?

最佳答案

需要。

1、契税。根据相关规定,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交纳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税率1.5%。

2、印花税。包括合同印花税和权证印花税。合同印花税:根据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产权转移书据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例如,一套100万的房子需要办理继承过户,要承担100万×0.05%=500元的合同印花税;权证印花税:每本5元。

3、继承权公证费用: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最低不低200元。

4、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根据沪价房(1996)第088号文评估费用根据房地产价值的高低不同采用差额定律累进方式来计算,房地产价格总额(万元)累进计费率‰。100以下(含100) 5;101以上至1000部分 2.5;1001以上至2000部分 1.5;2001以上至5000部分 0.8;5001以上至8000部分 0.4;8001以上至10000部分 0.2;10000以上部分 0.1。

用户头像陶靖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继承房屋也是要交税的。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

1、继承权公证费用: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最低不低于200元。

2、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根据沪价房(1996)第088号文评估费用根据房地产价值的高低不同采用差额定律累进方式来计算;

3、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由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4、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1.5%。

用户头像军忻乐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有些情况下是需要的,继承房屋时根据不同情况,可能要交纳的税种如下: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交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受让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包括合同印花税和权证印花税。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