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继承房产要交哪些税?

最佳答案

1、过户税费。由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2、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1.5%。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继承需要缴纳契税、合同印花税、权证印花税、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房产继承过户是指依照法定程序把被继承人遗留房屋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转移归继承人所有的法律行为,房产继承过户都要交税。

用户头像衅安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印花税,包括合同印花税和权证印花税。合同印花税:根据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产权转移书据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2、契税。根据相关规定,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交纳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过户房产,需要缴纳契税,税率1.5%。

3、继承人不管是第几位都是不用向税务部门缴纳任何税费的,也可以说是一个更名手续,只有工本费。如果进行买卖,缴纳的税费要高出一半左右,因为只是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有房屋总价的20%之多。

4、房产证已过2年,可免征;房产证未过2年,估价×5.6%。

用户头像宛皎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