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发行有涨跌幅限制吗?

最佳答案

股市中不同的板块对于新股上市涨跌幅限制的规定不一,具体如下:

1、主板:股价最高跌涨幅为发行价44%,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沪市停牌当日的下午2点55分,深市停牌至当日下午的2点57分。

2、创业板、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前5个交易日,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和60%,各停牌10分钟。

3】新三板精选层: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但是如果盘中股价上涨或下跌达到30%和60%的时候,就会停牌十分钟。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沪深两市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不高于发行价144%并且不低于发行价64%,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目前沪深两市实行核准制,沪市股票以60开头,深市股票以00开头,创业板和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创业板股票以300开头,科创板股票以688开头。

用户头像那雅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在2014年1月1日后实行,股价最高涨幅为发行价44%。上交所规定,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停牌到当日的下午2点55分。科创板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

用户头像盖苑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