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增发指的是公司的一些股东在原有基础上,通过再次发行新股获得资金。综合来看,该指标虽然增加了整个市场的库存,但对股价有两个影响。一是大股东或机构投资者,对股价影响不大;二是公开发行,对股价的影响较大,因此具体利好和利空是相对的。

用户头像宛皎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增发一般是一个公司为了开展某项业务或者是做一些什么事情,临时向各位投资者进行增发融资的行为。总的来说,上市公司如果有好的项目急需资金,那么增发股票无疑是圈钱的最佳方案。但是如果是为圈钱而圈钱,则是公司的一大败笔,圈了钱即没有用途,也不能给股东带来收益,又不能为公司带来利润,那么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也提供不了任何帮助。

用户头像奉依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股票增发的意思是在原有基础上,该公司的股东通过再次发行新股票来获得资金的行为。整体来看,虽然这一指标增加了整个市场的股票,但是它对股价的影响却是有两种,第一是大股东或者机构投资者,这对于股价来说影响不大;第二是对社会公众增发,这对于股价来说影响会比较大,所以具体利好利空都是相对的。

用户头像南宫浩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