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亏了份额会变吗?

最佳答案

可以确定的是,不管基金怎么亏损,只要投资者没有进行买入或者卖出,手里的份额都不会发生变化,因为基金的涨跌,只针对其净值,对投资者持有的份额毫无影响。基金亏损不会影响份额,投资者的资产变低是因为基金单价降低。若遇到基金分红,分红的方式是奖励投资者基金份额,那么投资者手里持有的基金份额会因此增加。

买入基金之后,其净值每天都有变化,而份额是一个固定的数字,只要基金份额还在,投资者就能按照其份额和当前净值来进行赎回。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本金亏完了,基金的份额还是在的。即使投资者基金本金亏损没了,只要投资者没有进行基金买入和基金卖出,持有的份额都不会发生变化的。因为基金的涨跌,只是针对基金净值,对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会少。基金的亏还是赚,都不会影响到份额的多少,只体现在当前净值与成本净值的差距。

用户头像褒妙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